News about the geology, Society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1-12-09
其他公告

【轉發地科影片資訊- 安朔葉紀錄片】

經過好幾年的醞釀,一年多的密集拍攝,在多位地科界及文化界朋友的努力下,特別是齊怡導演(郭本垣夫人)指揮下,終於完成了安朔葉教授(Jacuques Angelier)的紀錄片(約一小時長)。
這部由公視資助的影片,目前在網路公視之友頻道上(可免費加入會員),30天內可以免費觀看(https://www.ptsplus.tv/season/d8cbd327-01e2-4f38-8d54-e04dfb427359),歡迎大家自行欣賞體驗。
 
這位從1981到2009年在台灣從事地質工作30年的法國地質大師,也是許多台灣人的好朋友,除了創新了斷層古應力計算的方式外,讓人津津樂道的常是他藝術家筆觸的野外地質手繪。這個片子紀錄了他30年台灣的研究歷史,也紀錄了台灣人與他的互動,及他對這塊土地與人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