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bout the geology, Society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2-11-25
其他公告

【會議資訊】米崙斷層深鑽(MiDAS)岩芯分樣會議

時間:112年01月12日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壽豐校區B160教室與美崙校區

主持人:郭力維教授

活動目的:米崙深鑽的岩芯鑽掘,已經於今(111)年九月結束。目前,初步岩芯的觀察說明米崙斷層(破裂帶與斷層核心)位於井深490-540米之間,斷層的上下盤皆為米崙礫岩,而斷層帶包含變質岩(斑狀片岩、鬆散蛇紋岩)與斷層泥。目前,所有岩芯都放置在東華大學美崙校區(感謝顏君毅老師)。我們預計於1/12在東華大學壽豐校區進行岩芯的岩芯分樣會議(再次感謝顏君毅老師)。內容包含(1)MiDAS的介紹;(2)各研究團隊之研究目的與採樣策略;與(3)到美崙校區進行分樣(如附件)。因此,誠摯邀請有興趣瞭解米崙深鑽或是對米崙斷層有興趣的老師與同學參加。另外,想採集岩芯樣品之老師或同學,務必提出研究目的、方法與所需之樣品數量,方便到時候的採樣討論。欲參加者,煩請於12/25以前到網址填單(https://reurl.cc/jR3lnm),或是掃附件右上方的QR code,以便安排當日議程以及餐點統計。